|
EVE: 论EVE中的“鲶鱼效应”
很简单的一点道理而已=.= 期才能玩出味道是EV 期才能玩出味道是 ==============正文==================才能玩出味 味道是EVE 西班牙人爱吃沙丁鱼,但沙丁鱼非常娇贵,极不适应离开大海后的环境。当渔民们把刚捕捞上来的沙丁鱼放入鱼槽运回码头后,用不了多久沙丁鱼就会死去。而死掉的沙丁鱼味道不好销量也差,倘若抵港时沙丁鱼还存活着,鱼的卖价就要比死鱼高出若干倍。为延长沙丁鱼的活命期,渔民想方设法让鱼活着到达港口。后来渔民想出一个法子,将几条沙丁鱼的天敌鲶鱼放在运输容器里。因为鲶鱼是食肉鱼,放进鱼槽后,鲶鱼便会四处游动寻找小鱼吃。为了躲避天敌的吞食,沙丁鱼自然加速游动,从而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如此一来,沙丁鱼就一条条活蹦乱跳地回到渔港。 出味道是EVE是一个要到后期才 一个要到后期才能玩出 ----------这在经济学上被称作“鲶鱼效应”。E是一个要 是 前后玩了一个多月的EVE,其中最大的感受就是EVE是一个要到后期才能玩出味道的游戏。和国际服相比,封测就象过家家。而以后的测试正试中,我觉得首要的任务就是如何尽快地赶上国际服的步伐。可能有人会说OF和GF没有可比性,OF的技能装备都已经很成熟了而GF才刚刚起步。确实是实情,但是别忘了,PVP才是EVE的精髓所在,无论是前期还是后期,大家始终都处于同一水平线,大致的系统建立起来了,就算是在前期大家照样能体验到EVE的精髓!是EV 味道 说了这么多MS还没到正题,先谈谈封测吧。我说封测就象过家家,跑贸易的敢拖着几千万上亿的货在0.0-0.4横着走,搞制造的就算不研究材料损耗也可以取得几倍利润,矿工用工业采矿不用担心强盗小偷,打海盗的也敢开护卫舰下0.4。。。难道这些毫无技术含量的内容就是全球“最佳PVP”的EVE online?当然不是!这些在EVE中当然是不能容忍的!古人说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安乐的EVE使人乏味,这可能就是封测在线率超低的原因。这也给将来的运营和测试敲响了警钟。一个要到后期才能玩出味道是 E是一个要到后期 说起EVE中的鲶鱼,大家都能想到最直接的就是海盗了,跑贸易的人都知道,越是危险系数低的星系,往往利润越高,而很多星域与星域的交接处,特别是种族间的交接处,都是没有警察的危险地带。如果有大量的海盗在U0.4的交通要道上游弋,有几个商人还敢拖着全身家当在U0.4横行?有几个矿工敢在U0.4挂机挖矿?有几个战斗号敢只身一人在U0.4悠闲地打海盗?于是商人们不得不寻找更安全的道路,或者寻找组织的庇护,战斗号更要随时面临海盗的威胁,不断积累PVP能力,赏金猎人,护航舰队都会因此而大力发展起来,然后海盗们为了对付这些威胁,变得更加的狡猾和难以对付。这些就是进步。各种各样的势力开始互相制衡,这些就是形成EVE-PVP系统的基础。而这一切,并不需要太长的时间。开上巡洋甚至战列都不是什么耗时很长的事情,而他们有多大的威力相信用过的人都知道,能对付赏金数百万的NPC难道还打不沉一艘纸糊的货船?是EVE是一个要到 玩出 再来说说做海盗的前途问题,举个例子,某贸易达人在前不久公布过库马克和威砣柯这两种暴利商品的一些细节,这两种确实是贸易品中最吃香的商品,尤其是威砣柯,这种商品在EVE全宇宙有13个空间站出售,其中10个在0.4以下,只有3个在0.5以上,买进7700 卖出12000+。以一艘1W容量的2级工业船来算,一船货价值达1.2E,他这趟成功了能赚5000W,呵呵,其他的就不用我多说了。而威砣柯的贸易路线早有人公布,想必大家心里都知道。这种一船能赚5000W的生意相信总是会诱惑某些人来铤而走险。其他还有多少个类似的地区?而到后期还有广大的矿区能有所为。可以这么说,贸易的市场有多大,矿石的市场有多大,海盗的市场就有多大。味 E是一个要到后期才能玩出味道 当然海盗也不是随便当的,没有娴熟的PVP技巧,不熟悉地形,不知道时间等等,都会给猎物们机会。此外,海盗都是军火消耗大户,在早期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势必影响海盗们的正常作业,如果有制造者或者制造工会能提供相对便宜的军火供应,那无疑是海盗们的福音,如果还能以集团的形式出现,那就在好不过了。海盗猖獗,则贸易不在悠闲,暴富的人也可以一夜变成穷光蛋;则战斗不在轻松,PVP技巧才有提升;则护航舰队才会兴起,工会的重要性还能突显;则赏金猎人才有事可做;等等。。这样游戏才会有更多乐趣。这就是传说中的生于忧患吧!才能玩出味道是EVE是一个 EVE是一个要
|
|